治療乾眼症的方法有哪些

越來越多的人被幹眼症所困擾,其發病率之高讓人驚歎,它的存在給有些人的生活及身心健康都帶來比較嚴重的影響,有些人卻不知道該怎麼對它進行治療,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的瞭解一些乾眼症治療方法,其實幹眼症並不是傳說中的那麼可怕。眼睛是心靈的視窗,也是疾病的視窗,有些眼病是區域性疾病,有些是全身疾病在眼部的表現,如糖尿病、白塞病、狼瘡性疾病等,在眼睛都有所表現,其中,白塞病是是一種包括口腔潰瘍、會陰潰瘍、虹膜和葡萄膜炎症的系統疾病,正常人白睛上的血管細而不明顯,而某些疾病出現後血管的形狀、顏色均發生變化,從而發現疾病。

治療乾眼症的方法如下,中醫辨證分型治療乾眼症,邪熱留戀型方用桑白皮湯加減,肺陰不足型方用固金湯加減,陰虛挾溼型方用三仁湯合二妙散加減,肝腎陰虛型可用六味地黃丸或杞菊地黃丸加減。

針灸治療乾眼症方法,針灸隔日1次,留針20至25分鐘,10次為1療程,兩療程間隔10天,共治療3個療程。針刺取穴:四白、迎香、合谷、血海、陰陵泉、足三里、三陰交、照海等。

中苭蒸汽燻治療乾眼症,將野生菊花、秦皮、桑葉、紅花水煎,趁熱用厚紙筒一端罩住苭罐,另一端對準患眼,燻蒸眼部。

用中藥噴霧治療老年性乾眼症,用噴霧法,藥物用注射液加生理鹽水,區域性點潤舒滴眼液。

區域性用苭治療乾眼症,可使用一些清肝明目的苭物,如菊花、生地黃、蟬衣等,武火煮沸10分鐘後用紗布浸藥液溼敷雙眼,溫度與體溫相同。

對於乾眼症治療方法就做以上介紹,對於乾眼症,我們應該以預防為主。儘量做到不長時間連續使用計算機,使用時應保持正確操作姿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