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鈣化表現

牙髓鈣化後會出現各種的疼痛,尤其是冷熱交替的時候疼痛感更為明顯,還有就是牙齒沒有力氣咬東西。一般臨床上會選擇根管治療的方法改善,嚴重的時候還要注意將牙齒拔除,當牙齒出現異外後,雖然不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但是也要及時的治療。

牙齒出現任何的疾病對患者的影響都非常大,比如說牙髓炎,牙周炎,牙髓鈣化都是牙齒異常的表現,牙髓鈣化相比較牙髓炎更加的嚴重,一般都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否則就會導致疾病受損,那麼就來說說,牙髓鈣化表現。
牙髓鈣化的表現,首先表現為臨床症狀,比如各種的疼痛,冷熱刺激的疼痛,還有咬東西的疼痛,不舒服,咬物無力。還有影像學的表現,透過X線表現會發現,區域性的牙髓也會發生一些鈣化反應,髓腔內的鈣化,髓腔內的X片顯示髓腔裡,髓腔的透影區消失或者是部分消失。
有很多高密度的阻塞影像,小的或大塊的整個髓腔的阻塞,根本沒有透影區消失;還有一種就是瀰漫性的鈣化,表現為根管系統的透影區消失,正常的牙髓、正常的牙齒拍攝影像學X片的時候,會發現根管系統呈低密度的影像、黑色的影像,而牙髓牙體的組織呈高密度的影像。
治療牙髓鈣化的方法
臨床上常採用根管治療術、根尖周手術及牙拔除術,其中後兩種方法對機體創傷較大。因此根管治療術是治療牙髓鈣化伴慢性根尖周炎患牙最有效、最理想的方法。在RCT治療過程中,根管封藥是一個重要環節。
牙齒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一旦牙齒髮生病症,雖然不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但是會對其正常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患者們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牙齒,勤刷牙,勤做檢查,對牙齒的具體情況及時的做出治療,防止出現嚴重的事情。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了牙髓鈣化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就近醫院諮詢醫生,要把握好最佳治療時機,爭取早治療,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