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過敏性鼻炎和感冒

首先,從症狀上面講,過敏性鼻炎的流鼻涕打噴嚏一般都是連續的,打噴嚏經常是四五個、五六個,而且流鼻涕肯定是清水鼻涕,而且清水一般量都比較大。而感冒也可能有流鼻子打噴嚏,但是程度一般比過敏性鼻炎輕一些,同時它還會有一些咽痛、咳嗽、黃痰等症狀。而且很多病人有可能是黃鼻涕。如果是黃鼻涕,那肯定不是過敏性鼻炎。另外,感冒病人往往是病毒感染,它其實是可以自愈的,一般三五天。感冒要麼合併細菌感染、咳嗽黃痰,要麼就是好轉自愈了。而過敏性鼻炎是不會自愈的,它的時間會非常長,有的病人持續幾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如果持續時間比較長,超過兩個星期就應該警惕有沒有過敏性鼻炎的情況。還有就是有些病人是反覆感冒,剛感冒好了沒三天又感冒,而感冒的症狀只有流鼻涕打噴嚏,那其實這時候可能是過敏性鼻炎的情況。再有,過敏性鼻炎可能還會有一些其他的過敏,包括眼部。有些病人非常典型,除了流鼻涕打噴嚏,眼睛也癢,身上也有疹子,還有一些其他地方過敏的表現。那這也支援它是過敏性鼻炎的診斷,而不支援是感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