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性行為的現狀 要正確認識

現在社會的開放程度高,婚前性行為變得很正常,不過,婚前性行為的現狀要正確認識。

現在社會的開放程度高,婚前性行為變得很正常,不過,婚前性行為的現狀要正確認識。

根據2014年中央機關刊物《求是》的直屬雜誌《小康》釋出“中國人性健康感受”報告,與1994年相比,2012年國人婚前性行為的比例提高了30%,達到了71.4%。專家表示,雖然現在不再提倡晚婚,但等到23歲或者25歲之後再發生性行為是很難的。但是現代社會的婚前性行為和其他問題交織而錯綜複雜,所以無論時代如何變遷,審慎對待婚前性行為才是正確的方法和態度。

產生原因

婚前性行為產生的主觀因素有如下幾種:

①戀愛中雙方過於親暱無法抑制性的衝動

②戀愛期間一方恐怕另一方變心,有意造成性關係的事實以便達到與另一方結婚之目的

③青少年出於好奇心和性體驗心理

④要求結婚但不符合法定條件便先同居而後登記

婚前性行為產生的主要社會原因有如下幾種:

①人性的解放、婚姻觀念的改變、避孕用品的發展使社會對婚前性行為較前寬容多了,青少年男女對於性關係發生的擔心和顧慮大大減少

②大眾文化傳播媒介過多渲染情愛,對青少年的性刺激大為增強

③性成熟期提前、性慾望的實現與婚齡到來之間有一個較長的等待期,使性生活提前成為可能

④社會的都市化,家庭在青少年進入社會的過程中的重要性下降了

⑤性價值、性道德教育遠遠跟不上社會發展的需要,社會對性行為的監督弱化了。

婚前性行為屬於普遍現象,我們既然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就要儘可能去適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