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缺乏專注會使得手頭的任何工作都變得更加困難。你知道你必須完成一項任務,但要完成事情是如此困難,因為你發現自己經常分心。而且總是有很多東西可以誘惑你遠離手頭的任務。從保持檢查你的社交媒體的衝動,到螢幕上彈出的電子郵件到辦公室裡不斷的喋喋不休。其實孩子也算這樣,會出現這種情況,一起了解一下。

注意力不集中表現為:上課不能專心聽講,易受環境干擾而分心。頻繁地改變注意物件。做作業時不能全神貫注,家長描述為做做玩玩,粗心大意;對家長的指令心不在焉,似聽非聽。做事有始無終,常半途而廢或虎頭蛇尾。做作業拖拉,不斷地以喝水、吃東西、小便等理由中斷,做作業時間明顯延長。有些患兒表現為凝視一處,走神、發呆、眼望老師,但腦子裡不知想些什麼。老師提問時常不知道提問的內容。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兒童多動症的主要表現之一。

兒童注意障礙主要是表現在注意的集中性,穩定性和選擇性等特徵上的異常。正常兒童在不同年齡階段注意集中的時間不同,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廷長,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維持的時間可能會長一些。

分類注意力不集中常分為:視覺注意力障礙和聽覺注意力障礙。不同個體對不同刺激的敏感性不同,有的兒童接受視覺刺激不專心,有的兒童接受聽覺刺激不專心,而另外一些患兒對視覺和聽覺刺激均不專心。有視覺注意障礙時,表現為不喜歡看書,閱讀時粗心馬虎,容易出錯。有聽覺注意障礙時,上課聽課特別不專心,平常別人對他說話他似聽非聽,甚至給人他的耳朵有問題的感覺。因此,這些孩子難以服從指令完成任務,甚至要大人不斷的發出語言命令時才開始去執行任務。

另一種消除生活混亂並減少壓力的方法是停止做一直讓你保持優勢的事情。例如,多工可能會對您的心理健康產生影響並破壞您的注意力。研究表明,多工者往往分心,不能專注於某項特定任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