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寧膠囊 - 中藥

头痛宁胶囊,中成药名。由天麻、土茯苓、制何首乌、当归、防风、全蝎组成。具有熄风涤痰,逐瘀止痛的功效。用于偏头痛,紧张性头痛属痰瘀阻络证,症见痛势甚剧,或攻冲作痛,或痛如锥刺,或连及目齿,伴目眩畏光,胸闷脘胀,恶心呕吐,急躁易怒,反复发作。

成分

天麻、土茯苓、制何首烏、當歸、防風、全蠍。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淺棕色顆粒或粉末;氣微香,味苦。

主要功效

熄風滌痰,逐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偏頭痛,緊張性頭痛屬痰瘀阻絡證,症見痛勢甚劇,或攻衝作痛,或痛如錐刺,或連及目齒,伴目眩畏光,胸悶脘脹,噁心嘔吐,急躁易怒,反覆發作。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肖衛,高不為透過頭痛寧膠囊聯合麻黃附子細辛湯治療偏頭痛臨床效果及對患者血清相關指標的影響,得出結論使用頭痛寧膠囊聯合麻黃附子細辛湯治療其療效顯著;在改善患者頭痛發生情況的同時,其頭痛持續時間以及頭痛疼痛感均呈現好轉;並且能夠使患者的睡眠質量得到顯著提高,使患者的病情持續呈好轉現象,穩定患者血清指標。(陝西中醫,2019,40(01):37-39.)2、洪良才透過頭痛寧膠囊用於肝陽上亢型偏頭痛治療的療效觀察,得出結論頭痛寧膠囊用於肝陽上亢型偏頭痛治療的療效確切,起效快,可借鑑。(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17,5(19):45+48.)3、夏彩秋等透過頭痛寧膠囊治療偏頭痛的效果分析,得出結論頭痛寧治療偏頭痛的療效顯著。(當代醫學,2016,22(35):147-148.)

規格

每粒裝0.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