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近視要怎麼恢復呢

假性近視很多人都不知道吧,當孩子出新假近視的時候,很多做家長的都不會多大在乎,反正是假性近視,可是你知道嗎,假性近視也會變成真近視,那麼,假性近視要怎麼恢復呢。

假性近視如果得不到適當處理,眼疲勞得不到及時和有效的緩解,就會促使眼球前後軸拉長,形成不可逆轉的軸性近視,又叫真性近視。

1、確定是假性近視,就不要急著佩戴近視眼睛。

建議去專業的醫院去檢查一下,確定是不是假性近視,如果是假性近視,就不要急著戴眼鏡,要開始學會調整和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制定眼睛視力恢復的計劃,如果不注意和改善用眼習慣,那麼很快就會變成真性近視,那麼,後悔就來不及了。

2、戴老花鏡調節練習。

這是一種治療假性近視的一種很好的方法,買一個適度的老花鏡,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戴上緩解眼睛看近物的壓力,舒展一下,可以很好的調節眼睛,當你感覺到眼睛有點累了,就不要戴了。我讀書的時候假性近視的時候戴過,堅持一段時間後,還是有點效果的,但是後來由於高考學習壓力大,時間少,用眼多,沒注意那麼多了,後來還是眼睛近視了,哎。

希望還是假性近視的朋友,一定要堅持養成用眼好習慣,才能真正恢復視力,堅持,持之以恆才是硬道理。

3、養成良好眼睛的衛生習慣。

早晨起床洗臉一定要注意清理晚上睡覺的眼屎及眼睛周邊的衛生,白天用眼疲勞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洗臉保持眼睛周邊乾淨,儘量避免風沙等天氣外出,風沙進入眼睛,感染。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用熱毛巾敷一下眼睛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眼部肌肉疲勞。

4、注意用眼勞逸結合。

主要是平常學習或工作,小孩子主要以學習和看電視,玩電子產品傷害眼睛,一定要時刻叮囑適當的休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最好是休息的時候在窗戶遠眺,多看看遠處的物體和綠色的物體,遠近來調節眼部肌肉放鬆,得到適當的休息。

5、矯正不良坐姿。

良好的坐姿是保證孩子身體發育的基本保證,同時也是影響視力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抬頭挺胸,腰桿要挺直,保證學習時,眼睛裡書本一尺的距離,用電腦保證與電腦顯示器水平,同時保持50-70裡面的距離,用電腦時多洗洗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