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手術前是否必須空腹

嬰兒疝氣可能在出生後數天、數月或數年後發生,疝氣通常是不能自愈的,雖然非手術治療手段也能起到一定的質量作用,但是專家指出,目前手術是根治小兒疝氣的唯一方法,小兒疝氣手術是一個小兒常見手術,如不能及時治療,會導致其他疾病,加深對它的瞭解,才能更好的保障孩子的身體健康,幫助孩子儘快恢復至我們為您針對相關問題,總結了以下幾條。

步驟/方法:

1、小兒發生疝氣,大多是屬於腹股溝先天解剖缺陷引起的,由於小孩活動量日趨增大,腹內器官組織規模逐漸完整,必然導致腹腔壓力對未閉合的鞘狀突壓迫越來越強,只要小孩超過7個月,基本就沒自己癒合的希望。因此小兒疝氣手術最佳時間是出生後的7個月。

2、疝氣手術前,都需要做基本檢查的,如三大常規、血型、心電圖及胸片等。以排除不能耐受麻醉的基礎病,同時要確定血型,以備好這型別的血液。手術前好好休息,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發熱,適當加強營養,增強體質。

3、大部分醫院要求手術前必須空腹的,也有的不會要求,需要結合手術前相關的化驗來看。小兒微創療法優點是近年來新興的手術方法,其特點是創口小、手術快、術後無需住院、對身體傷害相對較小,切口只有0點5至1點0釐米大小,術後傷口只有輕微疼痛感,手術時間20分鐘左右,因切口小組織損傷微小,出血量少,不用住院,術後孩子也不需要打針消炎,國家三甲醫院費用大概在2000至2500之間。

注意事項:

具體手術前,可以諮詢醫生,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手術要選擇正規醫院,術後要注意保養,保證孩子健康,一般一週以後,就可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