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沒精神嗜睡不發燒怎麼回事

寶寶發生貧血就會沒有精神,而且會嗜睡,發生這種疾病的時候不會有發燒的症狀。些特殊時候,比如:家裡來客人、帶孩子出去玩這些因素,就會導致孩子在安靜下來之後精神過度疲勞,從而發生嗜睡沒精神。孩子生病不一定都會發燒,例如消化不好之類的問題也會導致孩子嗜睡沒精神。

很多人都認為小寶寶每天都精神飽滿,只有生病的時候才會精神萎靡愛睡覺。可是有些小寶寶無緣無故的就會看起來沒精神,還總是要睡覺,這種情況讓家長感到非常緊張不知道寶寶是不是健康出了問題,那麼,今天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寶寶沒精神嗜睡不發燒怎麼回事?
寶寶不發燒沒精神嗜睡原因
一、貧血
寶寶發生貧血就會沒有精神,而且會嗜睡,發生這種疾病的時候不會有發燒的症狀。小寶寶發生貧血有缺鐵性的也有不是缺鐵性的,有些寶寶是受到遺傳基因影響發生的貧血,也有些寶寶是由於缺乏營養造成的貧血。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現在的孩子可以吃的東西很多,不應該會發生營養不良,可事實上正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孩子不能正常吃飯,經常吃垃圾食品才會出現的貧血。
二、作息紊亂
有些家長帶孩子作息沒有一定的規律,孩子也會有偶爾嗜睡的反應。尤其是有些特殊時候,比如:家裡來客人、帶孩子出去玩這些情況,就會導致孩子在安靜下來之後精神過度疲勞,從而發生嗜睡沒精神。
三、生病
孩子生病不一定都會發燒,例如消化不良不好的問題也會導致孩子嗜睡沒精神。因為孩子消化不好,正常睡覺的時間就會睡不實。這樣醒來後就沒有精神,等到僅有的精神被耗光了,或者自己感覺稍微舒服點的時候,就會有嗜睡之類的症狀。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寶寶沒精神嗜睡不發燒怎麼回事。小寶寶每天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所以家長們多觀察寶寶的行為變化是正確的做法。同時也要對寶寶可能發生的各種不正常狀況有所瞭解,以便於寶寶出現不舒服的時候及時發現帶寶寶就醫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