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肝癌患者能喝茶嗎

繼發性肝癌患者能喝茶嗎繼發性肝癌也就是轉移性肝癌,一旦出現繼發性肝癌就要積極治療,注意肝癌飲食。因此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那麼,繼發性肝癌患者能喝茶嗎?食療專家告訴您,喝茶可以防止腫瘤的擴散,因此繼發性肝癌的患者是可以喝茶的。

一、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除有抗癌、抗腫瘤、增強免疫力、減緩疾病程序等作用外,維生素E還能使化學藥物僅僅作用於癌細胞,而不傷害正常的肝細胞等等,所以肝癌患者可以適當的喝些茶葉。

二、含有茶鹼、鞣酸、蛋白質、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清熱降火、消食利尿的作用。因此繼發性肝癌患者可以喝茶。

三、茶葉中含硒量較高,適當飲用對肝癌的預防和治療都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所以肝癌患者是可以喝茶的,特別是陰虛火旺、小便不利的肝癌患者,尤其應多喝綠茶和富硒茶。

四、茶葉中所含有的物質能有效地阻斷亞硝基化合物強烈致癌物質的合成,這對肝癌的治療是非常有益的。

五、肝癌患者適當喝茶可以防止腫瘤擴散。因為茶葉PH值偏鹼性,而腫瘤PH值是酸性的,喝茶可以改變血液中的酸鹼度。

六、茶葉中含有茶多和兒茶素等物質,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突變、繁殖等作用。

但茶葉中含有的咖啡因可興奮人體中樞神經、刺激胃液分泌,所含有的鞣酸還可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因此小編提示,雖然繼發性肝癌患者可以喝茶,但是一定要適時、適量飲用。不是所有得了肝癌的患者都能喝茶,患有心、肺、腎重要臟器疾病或高血壓、缺鐵性貧血、神經衰弱的患者應儘量避免飲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