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陰道炎從改善生活方式開始

由於天氣潮溼,陰雨天氣多,衣物不能充分暴曬,過度沖洗陰道,穿透氣性差的內褲等原因會導致念珠菌性陰道炎反覆發作。預防念珠菌性陰道炎首先要先從改善生活方式開始,切斷病菌的傳播途徑,同時注意個人衛生,調節飲食。

念珠菌性陰道炎是比較常見的陰道炎之一,複發性念珠菌性陰道炎,是目前婦科中常見的頑固性疾病,由於導致復發的因素非常廣泛,該病的臨床根治非常困難,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且心理壓力較大。因此科學的自我防護,對於複發性念珠菌性陰道炎顯得尤其重要。

念珠菌性陰道炎,又稱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病,是婦科常見病、多發病。多發於育齡婦女,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陰道炎症,其以陰癢、灼痛、豆渣樣白帶為主要特徵。此病易復發,一年內發作次數在4、次或4、次以上則稱為複發性念珠菌性陰道炎,是目前婦科中常見的頑固性疾病,由於導致復發的因素非常廣泛,該病的臨床根治非常困難,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且心理壓力較大。因此科學的自我防護,對於複發性念珠菌性陰道炎顯得尤其重要。

導致反覆發病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天氣原因:氣候潮溼,尤其在南方地區,陰雨天氣多,衣物不能得到充分陽光照曬,可以使念珠菌滋生,引起念珠菌性陰道炎。

2、穿化纖內褲,尤其緊身者,透氣性差,使會陰溼度及溫度增高,陰道內病原體在適宜的環境中生長繁殖速度驟增。

3、過度沖洗陰道:有些婦女有每天沖洗陰道的習慣,但長期沖洗陰道,尤其適用鹼性洗液,可刺激黏膜,減少陰道本身的乳酸桿菌,降低陰道PH值,陰道抵抗力下降,同樣易引起念珠菌性陰道炎反覆發作。

4、不良衛生習慣:如在公共浴池洗澡,洗外陰與洗腳同盆,經常使用衛生棉條、性生活衛生不注意,性生活過於頻繁等都可以增加念珠菌性陰道炎複發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