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如何診斷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疾病,那麼急性心肌梗死如何判斷呢?今天不如就跟著小編來了解下急性心肌梗死應該如何診斷。

急性心肌梗死如何診斷?

急性心肌梗塞時,典型的臨床症狀並不難識別,大多表現為顯著的心前區成胸骨後疼痛,疼痛多表現為絞窄式、緊縮樣、壓迫感,伴有噁心、嘔吐等,持續時間長,一般均超過15分鐘,如果又有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尤其要警惕急性心肌梗塞的可能。

中老年人的急性心肌梗塞症狀多不典型,無疼痛或疼痛不劇烈的患者,應注意下列情況:凡40歲以上的患者,出現原因不明的大汗淋漓、脈搏弱、面色蒼白血壓下降等休克表現時,應考慮急性心肌梗塞的可能高齡患者,突然出現呼吸困難、紫紺、端坐呼吸、咯粉紅色泡沫痰或咯血等心力衰竭表現,或者出現嚴重的心律失常而無其它原因可查者,也應考慮急性心肌梗塞的可能高血壓病患者突然血壓顯著下降,尤其同時伴有心力衰竭者,也應想到急性心肌梗塞的可能。

對疑似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要及時做心電圖檢查,並注意追隨觀察和對比如果能作白細胞計數和分類、血沉、穀草轉氨酶、乳酸脫氫酶、肌酸磷酸激酶等檢查,對早期診斷急性心肌梗塞更為有益。

如何預防心肌梗死。

1、避免過度勞累,尤其避免搬抬過重的物品。在老年冠心病患者可能誘發心肌梗死。

2、放鬆精神,愉快生活,對任何事情要能泰然處之。

3、洗澡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在飽餐或飢餓的情況下洗澡。水溫最好與體溫相當,洗澡時間不宜過長,冠心病程度較嚴重的患者洗澡時,應在他人幫助下進行。

4、氣候變化時要當心,在嚴寒或強冷空氣影響下,冠狀動脈可發生痙攣而誘發急性心肌梗死。所以每遇氣候惡劣時,冠心病患者要注意保暖或適當防護。

5、要懂得和識別心肌梗死的先兆症狀並給予及時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