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呢

胃癌發生的因素有很多,而其中最為關鍵的原因就是患者的飲食,如果患者的飲食習慣一直非常差的話,那麼患上胃癌也是不奇怪的。通常,有些人因為對胃癌的症狀不瞭解,從而沒有及早的發現。下面我們來看看有哪些症狀吧。

1、飲食下降,飲食下降是女性患胃癌的症狀中最突出的,早期女性胃癌患者常常出現突然性的食慾不振和厭油膩。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2、原有慢性胃病的疼痛規律發生改變也是女性患胃癌的症狀之一,如以前空腹痛或進食後痛的規律性明顯,近期規律性消失,或原來治療有效的藥物現效果不佳。

3、消化道出血,常見的有嘔血、黑便及大便潛血陽性。在胃癌早期即可存在少量出血的症狀。

4、腫瘤延及幽門口時,則可引起噁心、嘔吐等幽門梗阻症狀。癌腫擴散轉移可引起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出現相應症狀。

5、女性早期胃癌70百分之以上無明顯症狀,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是可以作為女性患胃癌的症狀。

6、嘔血及黑便,如果癌腫僅破壞小血管,常表現為大便潛血,即大便外觀雖正常,但化驗可發現其中有血細胞。若早期就侵犯較大血管,則引起嘔血,大便變黑或如柏油樣。胃癌的潛血和黑便為持續性、頑固性,而胃、十二指腸潰瘍引起的出血多表現為間歇性,並且經過及時治療能使之停止。

7、急劇消瘦及嚴重貧血,因為胃癌是一種消耗性疾病,而且胃癌能夠引起病人消化吸收不良和消化道出血,從而更加重了消瘦和貧血。

飲食上要注意少吃燒烤熏製食物,戒菸少酒,少鹽少吃醃漬食物,多食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多食大蒜和綠茶,多運動,預防肥胖。另外,除了飲食因素,現在的年輕人精神壓力大也是胃癌年輕化的原因之一。當前工作節奏快,競爭意識強,女性就業形勢嚴峻,很容易造成心理負擔過大、情緒波動過大,日久會使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導致胃黏膜缺血、受損,胃癌的危險性明顯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