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麼水果好得快

隨著人們飲食生活的不斷豐富,一系列的胃病也就接踵而至了。其中,最為明顯的是慢性胃炎。在這裡提醒大家,胃炎雖然剛開始不是很嚴重,但是如果久拖不治的話,很容易出現胃癌的可能性。因此,我們平時要注意保養。那麼,胃炎吃什麼水果好得快呢?

胃炎期間患者主要是清淡飲食或者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較好,所以建議胃炎患者食用的水果是促消化的富含纖維素的比如蘋果、葡萄、石榴。像太甜的水果如橙子、香蕉等因為糖原含量過高可以刺激胃酸加重炎症不建議食用。

胃炎是臨床上常見的疾病它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期間患者主要是清淡飲食或者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較好,慢性胃炎是臨床上常見的疾病。很多慢性胃炎的患者有上腹飽脹不適、腹痛或者是消化不良等,對於這些病人建議患者可以多吃一些促消化的富含纖維素的一些水果,比如說蘋果、葡萄、石榴。有些水果是不建議患者去吃的,尤其是一些太甜的水果比如說橙子、香蕉等,這些糖原含量過高的食物可以刺激胃酸加重炎症而不建議食用,總之慢性胃炎的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纖維素的水果少吃高糖類的水果,富含纖維的水果以蘋果或者是以葡萄為主,不要去吃一些高糖的水果。

胃炎期間可以具體研究一下水果的寒熱屬性,性熱性溫性平的可以多吃點,如荔枝、桃子、葡萄等。胃炎調理可以用茶湯調理效果更佳,平時可以用丁香砂仁茶(佛手麥芽甘草及玫瑰)泡水喝,也有很好的養胃調胃,促進粘膜修復,改善胃炎症狀。

綜上所述就是對胃炎吃什麼水果好得快的介紹。胃炎期間可以吃的水果,但是,這些水果只是幫助大家暫時緩解一下,並不能夠起到治療的作用。另外,如果你胃炎比較嚴重,在飲食方面更應該忌口,不能吃的東西,就儘量不要吃了。嚴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