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的蕁麻疹的症狀都是怎樣的

蕁麻疹疾病的型別其實是有好幾種的,對於蕁麻疹疾病的治療一定要分清型別再進行治療,有些患者出現了誤診的現象和這個原因是逃不了關係的,那麼不同型別的蕁麻疹的症狀都是怎樣的呢?下面針對這個問題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1、急性蕁麻疹症狀:芻性蕁麻疹是一種發病較快的蕁麻疹,往往讓患者措手不及。得了急性蕁麻疹,患者會有全身瘙癢的感覺,可伴高燒,嚴重者血壓下降甚至休克,病程1~2周內自然痊癒。

2、慢性蕁麻疹症狀:慢性蕁麻疹與急性蕁麻疹發病正好相反,它屬於是一種慢性面板病。慢性蕁麻疹可持續1~3個月或數年之久,慢性蕁麻疹患者的症狀多在腰帶等受擠壓處發生。有時可併發人工蕁麻疹。

3、血管神經性水腫症狀:血管神經性水腫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巨大蕁麻疹,患得此病不及時治療是會危及患者生命的。血管神經性水腫由於血液和組織中C1酯酶抑制物水平的減低,或無活性所致。是真皮深部和皮下組織小血管受累,組胺等介質導致血管擴張、滲透性增高、滲出液自血管進入疏鬆組織中形成侷限性水腫,具有發作性、反覆性及非凹陷性的特點,一般不癢,可單發,突然在口唇、面側部或四肢區域性出現正常面板顏色的腫脹或由於腫脹嚴重、壓迫面板淺表的毛細血管而呈白色腫脹損害,邊緣不清,區域性有緊張感,一般癢感不明顯,該類損害可在數天內自然消退,但可以復發生,有些病人也可出現兩片以上的損害,一般無全身症狀。少數病人可因發生在咽峽部而造成窒息。

4、丘疹狀蕁麻疹症狀:有一種最好發病於兒童群體的蕁麻疹是丘疹狀蕁麻疹。丘疹狀蕁麻疹是兒童的常見面板病,成年人也可見到,在春秋季節反覆出現,本病是一個以症狀特點而命名的疾病。皮疹為紡錘形的紅色似花生粒大小的風團樣損害,可散發可群集,可有偽足、水皰,搔後皮疹呈風團樣腫大,新舊皮疹常同時存在,1~2周消退,留下暫時色素沉著。常復發,瘙癢極劇,但無全身症狀,區域性淋巴結腫大。

對於蕁麻疹疾病的型別大家一定要分清楚,蕁麻疹疾病的存在對人們的身體的傷害是相當的嚴重的,蕁麻疹疾病的型別決定了治療蕁麻疹疾病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在治療蕁麻疹疾病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對症下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