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病人晚上吃水果

高血糖患者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要儘量選取含糖低,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草莓,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像梨,枇杷,菠蘿,石榴,桃子,也可以吃一點.柑桔,海棠,香蕉,西瓜等含糖量較多,宜少吃或不吃.高血糖要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食用,如梨、蘋果、柚子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最好不要吃,如甘蔗、荔枝、香蕉等。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吃,不宜過量,吃了水果後主食就要相應的少吃一點。

當血糖值高於正常範圍即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脂血症。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透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這兩大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來源與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兩大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水平的升高。

高血糖可以透過適當運動控制血糖,水中運動。如果沒有面板方面的併發症,高血糖患者可以適當做水中運動,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靈活性,還能消耗熱量。散步鍛鍊是個不錯的方法。散步可以稱得上是最簡單的一種運動了,沒事的時候,穿上運動鞋,到外面走走,不僅可以消耗熱量,還可以放鬆心情。

高血糖是機體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高於正常值。是機體內一個獨立存在的病理改變,病變部位在血液,病變性質是血糖代謝紊亂。高血糖的臨床表現,由於高血糖患者血糖過高所以只能吃含糖量低的水果,一定注意合理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