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晚上可以吃水果嗎

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那麼當我們出現高血糖的時候是否可以晚上吃水果呢?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方面來了解一下。

睡前吃水果血糖容易升高,原因有以下:晚上吃過多水果,比如西瓜容易引起血糖濃度升高。因為水果含糖較高,容易引起血糖增高。睡前吃水果,不僅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還具有以下危害:睡前食用糖分高的食物,不僅僅會加重身體腸胃的負擔,而且容易損傷胃腸的黏膜。睡前吃水果會使得人體的睡眠受到影響,不利於入睡。但是吃水果有助於緩解高血糖的病情,那我們在什麼時間斷翅比較好呢。正確吃水果的時間是飯前一小時,飯後一小時,原因如下:飯前吃有利於身體中營養物質的吸收。睡前吃水果則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我們可以吃這些水果來緩解病情。蘋果味甘、酸,性涼,歸脾、肺經。具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開胃、醒酒、止瀉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不足、消化不良、輕度腹瀉、便秘、煩熱口渴、飲酒過度等症。現代研究發現,蘋果所含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此外,蘋果還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適用於動脈硬化、糖尿病等患者。

綜上所述,高血糖晚上是不可以吃水果的,其實對於正常人而言也是不利的。在晚上吃睡水果會增加胃的負擔,嚴重的有可能會導致失眠,以及一些不量的症狀。所以任何事物都是存在兩面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