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痔瘡的預防

  眾所周知痔瘡是一種很常見而且發病率很高的肛腸科疾病。專家表示,痔瘡的發病因素雖說與人體本身的結構有很大關係,但是後天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則是導致痔瘡的誘因,人們應在生活中多多注意預防,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預防和控制痔瘡的發生。

  預防痔瘡,可以從生活中的一些良好的習慣做起,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具體如下:

  1.每天定時排便,保持大便通暢,經常清潔肛門,並保持乾燥。飲食應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這類食物易引起直腸肛門黏膜面板充血,還可加重痔出血、痔脫出,少飲白酒。

  2.每日清晨應空腹飲適量溫開水,多吃蔬菜、水果等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切忌濫用瀉藥。

  3.養成規律的排便習慣,不要在排便時閱讀書報。

  4.久坐者要經常站起做一下運動,提肛運動是一種簡便、有效預防痔瘡的方法。做提肛運動時要全身放鬆,臀部及大腿用力夾緊,配合吸氣,將肛門向上收提,稍閉一下氣,然後呼氣。

  以上是專家為您介紹痔瘡的預防,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很清楚了呢?希望大家都能夠掌握一些痔瘡的預防方法,這樣也對您的健康有一份保障。當您發現了自己有痔瘡的一些症狀,請馬上去醫院檢查治療。衷心的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