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直腸窩積液正常值

子宮直腸窩積液正常值是指女性盆腔積液的數值,是判斷婦科疾病的依據。

子宮直腸窩積液正常值引數:正常值範圍內的積液:10mm~20mm或<10mm;可能為病理性積液的數值:20mm或>20mm;處於觀察期的積液數值:>10mm<20mm,且處於增長狀態。

宮直腸窩積液的原因及異常數值判斷,需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子宮直腸窩積液就是女性盆腔積液,它的出現分為生理性與病理性兩種。生理積液:通常發生在排卵期或懷孕早期,B超檢查可判斷積液多少。通常情況,小於20mm的積液不用特殊干預,可自行消失。

2、病理性積液多由盆腔炎、附件炎、子宮內膜異位等病症引起。發現子宮直腸窩積液超過20mm,應著重檢查盆腔、子宮內膜等區域,確診病情後須及時治療,以免影響生育。

3、如果發現子宮直腸窩積液超過10mm,但沒有達到20mm,應定時做B超複查,觀察積液是否有增長,若自行消減不用幹預,若有增長趨勢並超過正常值範圍,需要做婦科檢查確診病情,再進行針對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