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痛經如何治療

有不少女性每次來月經時都會出現疼痛感,有的甚至需要靠藥物來遏制疼痛,痛經影響了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還給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負擔。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解析繼發性痛經如何治療。希望痛經者對治療引起足夠的重視,儘快擺脫痛經的煩惱。

痛經如何治療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長大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治療。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應當予以治療。原發性痛經的治療,主要是對症治療,以止痛,鎮靜為主,近年來都採用綜合治療包括精神疏導,中藥、西藥與針灸治療。

1.一般治療

(1)重視心理治療,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治療。

2.藥物治療

(1)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常用的藥物有布洛芬、酮洛芬、甲氯芬那酸、雙氯芬酸等。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引起痛經的原因

1.原發性痛經的發生主要與月經時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關。PGF2α含量升高時造成痛經的主要原因。PGF2α含量高可引起子宮平滑肌過強收縮,血管痙攣,造成子宮缺血、乏氧狀態而出現痛經。

2.血管加壓素、內源性縮宮素以及β-內啡肽等物質的增加。

3.精神、神經因素。

痛經的臨床表現

1.原發性痛經在青春期多見,常在初潮後1~2年內發病。

2.疼痛多自月經來潮後開始,最早出現在經前12小時,以行經第1日疼痛最劇烈,持續2~3日後緩解。疼痛常呈痙攣性,位於下腹部恥骨上,可放射至腰骶部和大腿內側。

3.可伴有噁心、嘔吐、腹瀉、頭暈、乏力等症狀,嚴重時面色發白、出冷汗。

4.婦科檢查無異常發現。

透過以上內容可以看出,部分痛經是由於身體疾病所引起的。痛經者最好到醫院檢查後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避免疼痛每月按時到來。痛經者在生活當中可多喝一點紅糖水,緩解疼痛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