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的三大症狀

  膀胱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很容易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多見於兒童和老年人,那麼,膀胱結石的症狀是什麼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膀胱結石的三大症狀。

膀胱結石的三大症狀

  1、尿痛

  疼痛可由於結石對膀胱黏膜的刺激引起。表現為下腹部和會陰部的鈍痛,亦可為明顯或劇烈的疼痛。活動後疼痛的症狀加重,改變體位後可使疼痛緩解。常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排尿終末時疼痛加劇。

  兒童患者常因排尿時的劇烈疼痛而拽拉陰莖,哭叫不止,大汗淋漓。患兒為了避免排尿時的疼痛,會採取特殊的體位排尿,即站立時雙膝前屈、軀幹後仰30°。一旦尿線變細或尿流中斷,就立即改變體位待結石移開後再繼續排尿。

 2、排尿障礙

  結石嵌於膀胱頸口時可出現明顯的排尿困難,並有典型的排尿中斷現象,還可引起急性尿瀦留。合併前列腺增生症的患者,本來就有排尿困難的症狀,如前列腺的體積巨大,突入膀胱並使尿道內口的位置升高,結石不容易堵塞尿道內口,故反而不會出現排尿中斷的現象。

 3、血尿

  大多為終末血尿。膀胱結石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膀胱刺激症狀和膿尿。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膀胱結石的三大症狀,可以讓人們更好的診斷膀胱結石,膀胱結石的患者還要及時的對症治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