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胃炎怎麼治?

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在臨床上多見虛實相兼或虛多實少之症。初病在氣,久病見陰虛絡瘀或虛寒兼瘀者為多。治療上一要補虛扶正,即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胃黏膜細胞保護因子的釋放,調整胃腸功能。那麼,頑固性胃炎怎麼治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頑固性胃炎患者經常的會出現上腹痛、消化不良、嘔血、黑便。常常症狀為反覆發作,無規律性腹痛、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及多數位於上腹部、臍周、部分患兒部委不固定,輕著間歇性隱痛或鈍推、嚴重者為劇烈絞痛。常伴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繼續影響營養狀況及生長髮育。胃粘膜糜爛出血者伴嘔血、黑便。要心胸開闊、保證足夠的睡眠和適當的體力活動,忌菸酒、節制飲食,做到少量多餐、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不吃過冷、過硬、油炸的食物。不吃生蔥、生蒜、辣椒、姜等對胃有刺激的食物。還可以飲用鄭九味欣謂茶它可以緩解胃部的不適。

消除病因,如戒菸酒,減少食鹽攝入;糾正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過於粗糙、過於濃烈的香辛料和過熱、過冷飲食。少吃鹽漬、煙燻、不新鮮食物;以及停服某些刺激胃黏膜的藥物,有鼻腔和咽部慢性感染灶應予以清除。

藥物治療:胃黏膜保護劑,抑酸藥物,根除幽門螺旋桿菌的藥物,改善症狀的藥物。

內鏡下治療:有癌變趨勢的黏膜病變或胃息肉,可透過內鏡下治療,如內鏡下黏膜切除術,內鏡下氬離子凝固術,鐳射治療等。

綜上所述就是對頑固性胃炎怎麼治的介紹。此類患者要去除危害因素為主,如喜歡進食辛辣、刺激、堅硬、粗糙、油炸、熏製的、醃製的食物;食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菸酒、生冷等對胃的損害。調節工作節奏,保證充足睡眠,以緩解工作壓力。放鬆精神、保持平和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