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孩子為什麼會多動

當今社會,許多人忙於工作,忽略了對孩子的關心,孩子從內心缺乏關心和安全感,很容易就會發生一些心理上的疾病,小兒多動症的發病原因就與孩子的心理有關。很多專家表示過,小兒多動症的發病原因根源還是在孩子的家庭狀況。

首先,造成多動症的日常因素是電視傳媒中的刺激性暴力、電腦遊戲的激烈引發了孩子敏感、好動與不安定。而孩子間的互相交往、影響又使患多動症的數量增加,病症加重。

其次,是由於食品的原因,營養過剩、肉食為主造成孩子精力旺盛,有的食品中新增劑又太多,不少含激素,並帶有興奮功效,所以,這是造成多動症的日常因素之一。

最後,家庭的因素也是明顯的,獨生子女受寵愛和關注比上一代多得多,父母望子成龍的期望值比上一代要高,從幼兒園起就開始的沒有止境的補課、家教、考試、奧數競賽、藝術的學習,壓得孩子透不過氣來。父母在社會中的受到了壓力也不自覺地用焦慮、發脾氣等方式轉移到孩子身上,多動症的孩子的家長往往自己情緒也都是比較急躁的,孩子緊張的精神要釋放,就以多動症的形式表現出來。

但家長一般很少認識到自身的原因,在解決自己孩子多動症時,往往是用更加急躁的方式來壓制,要知道家長是孩子首任老師,這樣的產生的實際效果是你在教育孩子急躁,要他多動。有時如果急的沒辦法了,家長就訴諸於武力,打罵、罰站,其結果會多動症會更加嚴重,所以,這也是造成多動症的日常因素之一。

有一些做父母的學歷比較低,懂得的知識少,家庭經濟又不是很穩定,平時說話也不文明,孩子經常會跟著父母學習,不僅學習父母的優點,也學習其缺點,這樣的家庭也很容易導致小兒多動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