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小兒癲癇

為了能夠更好的排除小兒癲癇,就要先了解該病的一些症狀,然後根據這些症狀做出判斷,癲癇發作時會有神志喪失,呼吸停止的現象出現,小兒的四肢也會不停的抽動,一側口角、眼瞼、手指、足趾或一側面部及肢體末端短陣性抽搐或麻木刺痛。還有就是頭部多汗的症狀出現,如果不能透過這些症狀判斷,就要去醫院接受專業的檢查。

小兒癲癇非常的嚴重,為了能夠防止小兒患上該病,父母都會及早的預防,想要在最早的時間發現這種疾病,然後儘早的做出治療,父母還要掌握如何排除小兒癲癇這種疾病,那麼就來告訴一些父母,如何排除小兒癲癇?
在早期的兒童癲癇症狀中患兒在餵奶及睡眠時頭部多汗,多汗引起區域性刺激,因而兒童喜歡搖頭。搖頭時,枕部受到摩擦,日久而致脫髮。
小兒癲癇發病的時候會有神志喪失,呼吸停止,口吐白沫,四肢抽動的症狀出現,有時候還會伴有舌咬傷,尿失禁的現象,一般小兒在抽動後就會入睡,醒後會有頭痛、無力,甚至對發作疾病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印象。
這種疾病會突然的發作,還有就是突然的中止,小兒會有短暫性的意識障礙。一般小兒癲癇初期會靜止不動,臉色也會略微的蒼白,語言,活動都會受到限制,手會喪失握物的能力,有時候還會站不穩,發病一般在2到10分鐘以後。
小兒一側的口角、手指、足趾、眼瞼還有肢體末端都會發生短陣型的抽搐症狀,肢體也會麻木,抽搐的時候一般都是由手指慢慢的向上肢擴充套件,小兒癲癇的症狀就像是失神小發作,一般會持續1分鐘左右,或是出現一些幻覺、錯覺,沒有意識的動作,比如說吸吮、咀嚼、咂嘴、脫衣、解紐扣。
家長無法辨是否為癲癇時,建議做腦電圖,如非發作間歇期無異常放電,即可排除癲癇,或監測家長認為的發作動作,若未伴隨腦電圖異常改變,則非癲癇。如腦電圖異常,應按癲癇病因診斷、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