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刮痧降血壓適合高血壓的刮痧療法

刮痧是我國傳統的養生法,適合輕度、中度的高血壓患者日常保健。治療高血壓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吃降壓藥,還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降血壓,比如說刮痧。那麼如何刮痧降血壓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那麼高血壓如何刮痧治療呢?這就為大家介紹。

穩定血壓的刮痧第1招:刮頭面、頸肩

1、用魚形刮痧板平行刮拭或用帶尖端的刮痧板刮揉額部兩側太陽穴。

2、再用帶尖端的刮痧板刮揉眉心印堂穴、腦後風池穴,以區域性出現潮紅、有發熱感為度。

3、用梳形刮痧板的梳齒部位刮拭頭皮,再用尖角點揉頭頂百會穴。

4、取頸後頸椎兩側,進行直線刮拭,方向是由上至下,以出痧為度。

5、最後刮拭肩部,方向是從鎖骨到肩頭。

穩定血壓的刮痧第2招:刮手、臂

1、用刮痧板刮拭前臂內側,以及肘外側、肘內側。

2、然後用尖端部位點揉臂肘處的曲池穴,以出現酸、脹、麻感為度。

3、用帶尖端的刮痧板或魚形刮痧板的弧形面,刮拭位於手掌心的心包區,刮至發熱、發燙。

4、用帶凹槽的刮痧板刮拭手背的降壓區,即刮大拇指和食指的指骨部位,反覆刮至發紅。

穩定血壓的刮痧第3招:刮後背

1、背部中線為督脈,善補陽氣。脊柱兩側為膀胱經,可調治全身各臟腑,活化全身氣血。所以,刮拭後背能起到全身保健的作用。

2、坐或俯臥,由他人用中間帶凹槽的刮痧板刮拭。方向為從上至下,從大椎穴直達腰部,通刮20次。

3、刮拭過程中注意尋找痛點、不順暢以及有結節的部位,並作重點刮拭。

穩定血壓的刮痧第4招:刮腿、足

1、坐在椅子上,單腿屈起。用刮痧板的厚面刮拭小腿,從膝蓋至腳趾。先刮小腿外側,再刮小腿內側。

2、用刮痧板直線刮拭或點揉外側足三里穴、內側三陰交穴、足部的太溪穴和太沖穴。

3、最後用魚形刮痧板的圓弧部位,刮拭足底湧泉穴部位。以區域性出現充血斑點為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