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生衰竭能活多久

  慢性生衰竭能活多久?對於這個問題醫學界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但是決定慢性腎衰竭的生命時間對治療方法,日後的護理工作以及患者的個人體質等等因素都是有著很大關係的。接下來就讓我們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並沒有一個很好的界限,但從現代腎病病理學研究上看,只要還沒有到尿毒症期,腎小球濾過率還不低於20%,一般就還有機會。如還處在腎功能衰竭早期,肌酐升高不是很高,就完全有可能長期存活。簡單通俗的話說,這個時期如果治療得當,把損傷的腎功能向回拉一拉就可能正常拉;如果治療不當,病情向前推一推就到尿毒症期,就更加難了。治療可能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關,但關鍵還要看你進行什麼樣的治療,治療是否得當,治療是否及時。

  透析和換腎是最常用治療慢性腎衰竭的方法,透析治療可以發揮替代腎臟排洩代謝毒素的作用,將病人體內過多堆積的代謝廢物排出體外,暫時緩解患者高毒素狀態,最短時間內讓患者脫離生命危險範圍。但是長期透析治療會加重患者的自身症狀,也會出現很多的併發症,如併發心血管系統疾病、併發感染、貧血、透析性骨病等等。

  腎移植是慢性腎衰竭的治療方法中最為直接的一種,但腎移植手術一方面對醫院、醫務人員要求較高,另一方面,腎臟移植也面臨著合適的***和高昂的手術費雙重困難,一般家庭根本沒有能力接受。再者,即便做了腎移植手術,病人也需要終身服用抗排斥藥物,可謂是利弊參半。那麼那麼透析能使慢性腎衰竭活多久?那換腎呢?相關統計,透析和換腎的存活時間基本上是相似的,能活過1年的患者大約有90%,能活過5年的患者大約有5%。由此可看出透析和換腎並非慢性腎衰竭治療的最佳方法。

  另外,患者還要注意保養,不要著涼和生氣,飲食清淡。最重要的是要樹立戰勝慢性腎衰竭的信心,這些都可能延緩疾病的進展,加快疾病的恢復,尤其是治療過程中,保持良好的態更是重要。我們治療過的一些慢性腎衰竭患者現在還很好,當時都不行了。所以,不要總擔心慢性腎功能衰竭活多久?關鍵是要有一顆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樂觀的態度。

  慢性生衰竭能活多久?慢性腎衰竭現在已經不是絕症死症了,現代醫學對於治療慢性腎衰竭已經積累了很多的治療方法,慢性腎衰竭患者在專業醫生的治療下,有可能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生命可以明顯的延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