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症狀你瞭解嗎

  失眠的六大症狀你中了哪些?本篇文章為大家介紹失眠的六個主要症狀,對照這些症狀,看看自己是不是也屬於失眠了呢?

  專家認為,失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在任何年齡段都有發生,但是不同年齡段的有不同的症狀,在臨床調查中,失眠多發生在30歲之後,男女都有發生,而在40歲以後的患者會更多。晚上整夜睡不著覺就是是痛不如生,失眠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危害,長期的失眠還會導致抑鬱病。

  失眠的六大症狀你中了哪些了呢?

  一、睡不著覺。這是失眠最常見的症狀,也是被大家所熟知的。再就是入睡時間會往後推1到3個小時,看電視的時候就想睡覺,躺在床上就睡不著。翻來覆去就是沒法入眠。

  二、很早就醒。失眠並不只是晚上睡不著覺這一個說法,還有就是天還沒亮,凌晨幾點就醒了,早醒也是典型的失眠症狀,而且醒來之後感覺乏力,很難再睡著,有些女性患者還會覺得早起就鬱悶不樂,心情不好。這就會導致抑鬱病的產生。

  三、多夢。失眠多夢常常是伴隨在一起的,有些患者一閉上眼睛就是夢,還經常是噩夢,從恐怖驚險的夢境中驚醒,出一身冷汗,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往往這類的患者都恐懼睡覺,這是失眠嚴重的症狀之一。

  四、睡眠較輕。這個失眠輕微的症狀,有部分患者,睡覺較輕,在入睡之後,外界有任何的動靜都會被驚醒,驚醒之後很難入睡。

  五、四肢乏力。失眠患者在早期之後,大多沒睡好會伴隨著沒有精神,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眼睛也乾澀,老鄉睡覺。感覺很疲憊。

  六、頭暈腦脹。一般正常人早起洗完臉之後會感覺頭腦清醒,但是失眠患者全是混混沉沉。失眠也會導致食慾的減小,吃不下飯,容易導致漸漸消瘦。

  對比以上,失眠的六大症狀你中了哪些了呢?失眠可大可小,常年的失眠一定不能小覷,很多病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小不適引起的,所以遇到不適的情況,及時調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