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耳鳴很難受耳鳴患者的自我保健很重要

很多人會經常感覺到耳朵在嗡嗡作響,但是這種聲音又聽不清,而且還會不停的響。出現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耳鳴。耳鳴一般在中老年人中比較常見,但也有一些年輕人存在耳鳴的現象。目前治療耳鳴的方法雖多但臨床療效欠佳,因此日常的自我保健是非常重要的。

一、治療耳鳴的自我保健方式

1、多運動

運動對於治療耳鳴有一定效果。因為透過運動,可以使身體保持一種健康狀態,而健康的身體的免疫力一般會比較好,這對於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患有耳鳴的朋友,記得每天都抽點時間做運動,尤其是腰部運動。

2、注意日常飲食,患有耳鳴的朋友,在日常飲食方面也要多加註意。因為飲食合理,也有治療耳鳴的效果。耳鳴患者首先要控制吸菸和喝酒,儘量戒菸戒酒。其次是飲食要清淡,以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因為如果攝取的脂肪過多,會直接影響我們的血壓,從而引發耳鳴的症狀。

另外,要多補充含有礦物質的食物。還有就是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因為耳鳴也很可能是缺一些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導致的。

3、調整好個人的心理狀態

患有耳鳴的朋友,一定要將自己的心態調整好。因為只有好的心態才能增加自己戰勝疾病的信心,緊張感則不利於與醫生的配合,甚至有時會拖延疾病的治療,治療耳鳴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就是放鬆療法。

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由於工作的需要,經常加班加點,嚴重的睡眠不足,從而導致耳鳴,那麼這時就應該需要我們放鬆心情好好的睡一覺了。這對於緩解自身的壓力和耳鳴的症狀也有一定的幫助的。

4、做全耳腹背按摩

休息的時候,耳鳴患者可以為自己的耳朵做做按摩。只需將自己的雙手搓熱,將手指伸直,在耳廓處由前下向後上進行推擦,然後反折耳廓推擦耳背返回,以此重複5至6遍,做完之後,用掌心勞宮穴分別對準耳腹及耳背作按揉,一直按摩到全耳發紅發熱。

5、轉移注意力

耳鳴患者越是關注耳鳴,就越容易不知不覺中將耳鳴的感受放大。所以轉移注意力這點對耳鳴患者至關重要,就是不管何時何地何種情況下,耳鳴一出現,就立即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比如聽音樂、讀書、看報等等,分散對耳鳴的注意力,使耳鳴很快成為不重要、不煩人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