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拔火罐有效果嗎

溼疹其實也可能和體質有關係,那麼中醫也認為選擇拔火罐也同樣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可以治療溼疹,但是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儘量選擇背部,同時也應該正確選擇火罐的大小,注意副作用的出現也應該注意熱度,以免出現燙傷的現象。

中醫也認為溼疹的出現其實和體質有一定關係,比如說如果體內堆積了毒素,更容易會出現溼疹的現象,所以應該儘快的選擇治療,有不少的人直接就會選擇拔火罐的治療方法,但是也有一些人會覺得這種治療的方法根本就沒有好的效果,那麼溼疹拔火罐有效果嗎?
一、溼疹拔火罐有效果吧
臨床上有不少的溼疹患者都會選擇拔火罐的治療方法,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但是在選擇拔罐治療時,也一定要找準穴位,如此才能夠達到好的效果。部分患者長期服藥效果較差,那麼也可以選擇拔火罐的治療方式,能夠有效的達到控制病情的一種效果,可有效發揮清熱解毒的作用。
二、溼疹拔火罐有什麼注意事項
1.儘量選擇背部

拔火罐時不免會有疼痛感,所以最好是選擇比較適當的位置,比如可以選擇背部,背部能夠有效的達到更好的承受能力。
2.正確選擇大小
在拔罐的時候,也需要結合肌膚的面積去選擇不一樣大小的火罐,操作一定要迅速,如此才能夠達到有效的吸附效果,而在使用的過程中可以燃燒殆盡裡面的氧氣,最終就能夠將體內的溼氣完全的排出,可以達到治療溼疹的效果。
3.注意副作用
也有一些人在拔火罐之後可能會出現紅腫或者是淤青的現象,這是正常的情況,也說明溼氣比較重,那麼此時也無需過於擔心,只需要注重於保養身體就行,能夠有效改善溼疹。
4.小心燙傷
在拔火罐過程中一定要特別注重於熱度,還有距離明顯出現燙傷的現象,如果肌膚本身就出現潰瘍又或者是水腫的現象,就不應該選擇拔火罐的操作,否則也可能會導致溼疹,症狀更加的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