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吃中藥多久能好

膝關節炎的患者可以透過吃中藥的方式進行治療,對於病情較為輕微的患者,一般在服用半個月至一個月,患者的病情就會有所好轉,膝關節的疼痛會有所減輕,同時可恢復活動功能。不過,病情嚴重的患者服用中藥無法達到明顯效果,應配合西藥進行治療。

膝關節炎是骨科十分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困擾,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工作與生活。對於膝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可以採用西醫的治療方式外,透過中藥治療也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那麼,膝關節炎吃中藥多久能好?
一、膝關節炎吃中藥多久能好
膝關節炎的患者除了使用西藥進行治療外,也可以採用中藥治療。具體的治療時間應進行辯證分析,不同的患者,其病情的嚴重程度不同,治療療程以及口服中藥的時間、預後也都是不同的。
病情較為輕微的患者在服用中藥半個月至一個月病情就有明顯的好轉,患者膝關節的疼痛可減輕,可恢復活動功能,但病情嚴重的患者僅僅透過口服中藥是無法達到顯著效果的,到了疾病的中晚期,除了中藥治療外,還應同時口服西醫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非甾體抗炎藥、氨基葡萄糖等。如果經保守治療無效,可以透過關節鏡或關節置換手術治療。
二、膝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
膝關節炎的患者首先會出現膝關節明顯的疼痛感,患者在受涼、過度活動、勞累之後,疼痛感可明顯加劇。除了疼痛,患者還會伴隨有膝關節腫脹的症狀,表現為膝關節周圍軟組織的瀰漫性腫脹或關節內部的積液增多。如果出現關節積液增多的現象,可導致關節間隙變得十分飽滿,在按壓時還有波動感。
患者在膝關節活動的過程中還可能出現明顯的異響、卡頓,還可能出現膝關節周圍肌肉力量下降的現象,肌肉力量下降往往是由於患者在患病之後不願意出去活動,久而久之,導致肌肉萎縮而產生的。最後,膝關節炎的患者還可能出現膝關節的,比如會出現膝關節外翻、內翻等畸形,對患者膝關節的活動造成嚴重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