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坐飛機的注意事項

現代社會中,最常見的一種疾病就是高血壓了,這樣的問題已經成為了一個社會問題,越來越多的人都患上了這樣的疾病,大多數人都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問題了,高血壓不僅影響我們身體健康,對於我們生活影響也不小哦,不少人都想知道高血壓可以坐飛機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血壓控制比較平穩的高血壓患者,在乘機前也應做相應的準備工作:隨身攜帶一些降壓藥物和急救藥品是非常有必要的。

登機前,為避免緊張情緒的發生,可酌情服用一點鎮靜藥物,必要時還可小劑量加服一點降壓藥。

在飛行途中,如果感覺不適,當症狀和平常血壓波動一樣時,可酌情加服一次降壓藥物,也可同時掐合谷穴輔助降壓。

當發生劇烈頭痛、眩暈、噁心、嘔吐、心前區疼痛不適、呼吸困難和大汗淋漓等急性心血管事件時,則要立即服用速效降壓藥(千萬記住將藥品放在隨手可取出的位置),另外迅速向機組人員報告,請求幫助。

健康專家提醒:惡性高血壓(病情急劇發展,舒張壓常持續在130mmHg以上等情況)患者、妊娠高血壓綜合徵患者等是嚴禁乘機的,否則隨時可能發生危險。

我們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高血壓的一些情況了,可以發現對於高血壓可以坐飛機嗎這個問題,大家一定能夠有清楚的認識了,高血壓患者也是可以坐飛機的了,只不過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比較多的,藥物是一定要準備好的,而且如果血壓特別的高,那麼最好不要選擇坐飛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