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另類療法大盤點

隨著現在高血壓患者的逐漸增多,我們在醫學科技上的進步也日趨明顯。然而,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規避及減少發病率是高血壓患者的每日課程。其實,科學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搭配能有效的預防高血壓,不同程度上,擁有樂觀心態的高血壓患者也會對自己的身體大有益處。那麼,什麼樣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搭配才是最科學的呢?在病情面前,如何保持一份樂觀開朗的心態呢?現在,讓我們不妨來看一看吧。

高血壓另類療法之水果療法

1、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果糖、果膠、纖維素及鋰、溴、鋅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經研究證實,對於嗜鹽過多的高血壓患者,多吃蘋果,尤其有益。

2、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10種營養素,對由於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壓病,蜜桔可提高肝臟的解毒作用,加速治療由膽固醇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亂。

3、西瓜

高血壓有良好的治療作用。西瓜仁也是一味良好的降壓利尿藥。但是,西瓜有天然白虎湯之謂,又名寒瓜,體質虛寒者應注意,不宜多食。

4、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P,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從而預防和治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另類療法之食療法

1、松花淡菜粥治高血壓

2、檸檬馬蹄湯治高血壓

檸檬1個,馬蹄(荸薺)、水煎、可食可飲,常服有效。

3、芹菜粥

高血壓另類療法之運動療法

1、步行其優點是非常方便,很適於操作,容易被接納。一般五六十歲的人在良好的條件下,每分鐘行60步,運動20~60分鐘。時間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長。這樣有助於改善心血管的代謝功能。

2、慢跑每天跑25分鐘以上,每週至少3~5次。一般來說,慢跑適用於年輕人、體質較好的人。老年人散步已經足夠。跑的時候精神要放鬆,地面要平坦,鞋子要寬鬆。兩手緊握拳,身體自然放鬆,跑步的時候呼吸也不能太急促。

3、太極拳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

綜上所述,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不斷配合運動加食療的科學方法,逐步改善自身的身體機能,鍛鍊自己的心理能力,將高血壓的發病風險降低到最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