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前兆的症狀

腦中風或腦卒中是由腦部血液迴圈障礙導致以區域性神經功能缺失為特徵的疾病,中風的死亡率也有隨年齡增長而上升的趨勢,目前認為預防是最好的措施,加強對全民普及腦中風的危險因素及先兆症狀的教育,才會真正獲得有效的防治效果。那麼腦中風前兆的症狀是什麼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腦中風又叫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會出現突然一邊手腳偏癱、麻木、沒力,一會又好了,這實際上就是腦梗塞的一個前兆。血壓高也要警惕有沒有腦出血,如果又出現嘴歪,手腳沒力就得趕快去醫院。另外,氣溫變化,環境、情緒的改變,過度緊張、疲勞等都是腦中風的原因。吸菸、過度飲酒者中風發病率也會大大增加。腦中風發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凡出現以上徵兆之一者,都應及早檢查,明確診斷後,進行系統治療,才有可能避免中風的發生。

突然臉部、手、腳麻木無力。突然意識混亂、口齒不清、理解不能,如果在談話,可能出現答非所問的現象。突然一眼或雙眼視力不明,突然暈眩,無法站立或行動,若合併複視、吞嚥困難或咬字不清,更要馬上就診。突然爆發前所未有之劇烈頭痛,這些都是腦中風前兆的症狀。

對於腦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這個問題,很明顯文章一開頭就已經介紹了這是一種因為腦部缺血或者出血為主要臨床症狀的疾病,因此當腦中風問題出現以後,將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極大的影響。首先如果平時說話正常的人,突然說話不利索、流口水,就是中風跡象,可能會突然發病。

最後,其實腦中風的前兆非常多,作為如此一種致死率和致殘率超高的疾病,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有所瞭解,尤其是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相關的防範措施,千萬不要在危險到來自己身邊的時候,自己卻絲毫沒有發現。以上就是關於腦中風前兆的症狀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