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牙髓壞死

牙髓壞死就是牙髓組織死亡的別稱,有很多的因素都會導致牙髓壞死,當發生了嚴重的營養不良的現象後,或者是血液供應不足的時候都有可能會導致牙髓壞死,所以出現了這個現象後一定要及時的加以治療,避免身體受到影響。

牙齒是特別容易出現一些不適症狀的,很多人都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牙齒受到傷害,讓牙齒出現一些疾病,常見的牙齒方面的疾病就是牙髓炎,這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但是有些患者以為自己患上的是牙髓炎時卻被醫生告知出現了牙髓壞死的現象。那麼,什麼是牙髓壞死?
1、什麼是牙髓壞死
牙髓壞死是由各種型別的牙髓炎發展而成的一種牙髓疾病。牙髓壞死是因為牙髓組織,發生了嚴重的營養不良,血液供應的嚴重不足,最終可以發生牙髓壞死。現在很多人都存在牙髓壞死的現象,其對身體也會造成一些危害,所以在平時就需要多注意,如果出現了牙髓壞死的情況後,要及時的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處理,這樣才能夠避免其對身體的危害。
2、牙髓壞死的危害
一旦有牙髓壞死,一定要及早到口腔專科醫院或者口腔專業的醫療機構診治,如不及時治療,會影響到牙床的牙槽骨、牙周組織,因為牙髓腔是個密閉的腔,它唯有的出口在根尖孔的位置,如果牙髓炎不及時處理就會把口腔裡的細菌到吸引到這裡,導致根尖周炎。此時還不治療就會出現疼痛、膿腫等症狀。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保護牙齒。
3、牙髓壞死怎麼辦
牙髓壞死根據年齡段不同,會有不同的治療方法。如果是乳牙牙髓壞死,可以把乳牙壞死的牙髓給予沖洗乾淨,然後再用氫氧化鈣材料把它放入根管,在上面實行充填。如果是恆牙初期根尖孔位神經出現牙髓壞死,根尖孔未形成,就要實行根尖誘導成形術,使患者的根尖慢慢形成以後,經過一年、兩年時間再來複查,如果根尖形成了,再實行根管充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