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會便秘嗎

懷孕初期很多的孕婦會出現便秘,主要原因是懷孕期間黃體素分泌增加,胃腸道平滑肌變得鬆弛,導致蠕動減緩,就會引起便秘。所以及時的進行緩解非常重要,孕婦要注意保持良好心態,及時的補充水份,注意飲食,適當的運動,另外還要形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剛懷孕的準媽媽們心情總是很複雜,會很高興,也會很焦慮。會很擔心自己的身體出現任何的異常的,因為任何情況都有可能導致孩子不能順利產出。所以懷孕後發現自己身體出現異常後也是非常擔心,比如便秘。那麼,懷孕初期會便秘嗎?
女性在懷孕初期一般都會出現一些早孕現象,像是嘔吐,反胃以及頭暈等等。當然,除了這些,有部分懷孕的女性也會出現其他的身體反應,像是便秘;當然這個也是因人而已的,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出現;出現便秘是因為懷孕期間黃體素分泌增加,使胃腸道平滑肌鬆弛,蠕動減緩,大腸對水分的吸收會大量的增加,糞便變硬而出現排便不暢導致的。但是,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排便和生活的習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養成定時的大便習慣,每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可以避免的。
1.保持良好心態
孕婦應保持良好的心態,消除緊張、不安等不良情緒,避免影響腸胃蠕動,幫助緩解便秘。
2.補充水分
適當補充水分可以緩解便秘症狀。孕婦每天都要補充足夠多的水分,如果能在水中加點檸檬汁或者蜂蜜,效果會更好。
3.注意飲食
孕婦在飲食上應注意均衡飲食、營養搭配,可適當進食新鮮蔬果和全穀類食物機器製品,幫助緩解便秘症狀。但應注意合理攝入,以免造成過度排氣。
4.適當運動
孕婦在懷孕早期可以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促進血液迴圈和腸蠕動,幫助緩解便秘症狀。值得一提的是,孕婦運動時應掌握適度原則,注意安全,避免過度疲勞。
5.定期排便
定期排便,形成良好的排便習慣也可以有效緩解便秘。孕婦可以每天早上起床後排便,在排便前喝一杯開水有良好促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