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體位性低血壓

20多年來我一直應為我得的是高血壓病,吃了不少長效降壓藥也無效。後來無意之中發現平躺和坐立血壓相差很大。大夫建議我看百度文庫,才知我的反應與文中說的境況相符。我已無數次測試已認定為體位性高血壓,並非高血壓病。根據最新病理文獻要求,平躺與坐立測試血壓有明顯的差距,並得到反覆驗證。血壓平躺低於坐立謂之體位性高血壓。同樣也有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高血壓不能按高血壓病來醫治,平躺和坐立壓差很正常。完全符合體位性高血壓承受的範圍。幾乎每天無數次測試,壓差坐臥高壓相差30-40達到180-190。晚上和午睡平躺高壓也有150左右。根據文獻要求,不能吃降壓藥,而只能吃谷維素、腦復康、肌酐和安定之類的藥。我每天吃上述藥,平躺和坐立高壓分別為150-160和180-190請問大夫體位性高血壓180-190這樣高的血壓是否正常,吃降壓藥也無效,如此高的血壓怎樣才能降下來,儘管我沒有高血壓的不良反應,如頭痛、頭昏、頭脹。但如此高的血壓對體位性高血壓來說這是正常嗎。

經常感到頭暈眼花,乏力氣短,心悸,胸悶。女性還多發生月經不調,失眠多夢且容易發生虛脫。學習時,精神難以集中、愛走神,記憶力較差而健忘,常覺得腦子不太好使。這些青少年還往往伴有食慾不振,精神疲倦,畏冷喜暖,手足不溫等症候。之所以出現上述不適感覺,主要是由於長期的血壓偏低,使機體的組織器官、尤其是大腦神經細胞血液供應不足,發生慢性缺氧的緣故。生活規律,注意休息。

沒有體位性高血壓這一診斷。根據我的理解,你所患的仍是原發性高血壓,合併體位性低血壓,體位性低血壓診斷標準是站立時血壓比臥位血壓下降30/15毫米汞柱,治療仍是應用長效降壓藥。為防止體位性低血壓:起床或坐位站起時必須動作緩慢,遵循三個1分鐘的方法,即:醒了睜眼平臥1分鐘,床邊雙腳下垂坐1分鐘,床邊扶持站立1分鐘。然後再緩慢行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