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你的嘴才能遠離癌症

環境的變化,季節的交替,都影響著膽管癌的病發。因此對膽管癌的深入瞭解,有助於我們對膽管癌的預防治療。

適當吃些粗糧粗糧中含有較多的纖維,有利於大便暢通,體內毒素可隨糞便及時排出,減少致癌因素。

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水果、蔬菜中富含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具有解毒功能,可以增強抗癌能力。

不食發黴的食物食物黴變後可產生毒性很強的黃麴黴毒素,長期攝入這類毒素,有誘發肝癌的可能。

少吃醃製食品醃製過久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食入過多可致胃癌、食道癌。另有報道,鼻咽癌與多吃醃魚有關。

食物不宜過燙食入溫度過高的食物可使口腔、咽部、食道的黏膜破損,誘發這些器官的癌變。

少吃高脂肪食物據調查,在高脂肪膳食的人群中,患腸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的比率相對較高,脂肪的某些代謝物質有誘癌作用。

不酗酒長期酗酒可引起胃、肝等臟器損傷,發生慢性胃炎、肝硬化等,嚴重的還會發展為食管癌、胃癌、肝癌等。

不吸菸90%的肺癌和三分之一的其他癌症都與吸菸有關。據報道,印度人因吸菸過量,口腔癌患者數量居世界第一。

少吃燒烤、油炸食物這些食品在煎炸烤制或直接放在木碳上烤的過程中,會形成雜環胺類,具有致癌作用。胰腺癌可能與多吃油炸和炭火燒烤的肉類有關。

細嚼慢嚥唾液是一種防癌良藥,可以把食物中的有害物質轉為無害,並認為每口咀嚼30次,基本上可以消除食物中的致癌物質。所以說,細嚼慢嚥乃是防止癌從口入的最佳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