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看紫癜性腎炎

在腎臟疾病當中,有一種疾病人們或許比較陌生,那就是紫癜性腎炎。導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食品安全問題,環境汙染日益嚴重等,可是,當患了紫癜性腎炎之後,患者該如何是好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

就紫癜性腎炎的病因而論,中醫對其存在許多不同的認識,有的學者認為,紫癜性腎炎的病因可有內因和外因之分,外因為感受六淫外邪或溼熱藥毒入侵所致,內因為素體有熱或素體氣虛,而有的學者則把紫癜性腎炎的病因分為主因和誘因,主因多是先天不足,脾腎虛損、飲食失常、七情內傷等耗傷正氣,以致機體免疫功能失調。而誘因則問責於風、溼、熱、毒、瘀,內外病因結合以致血熱壅盛,兼感風邪、風熱搏結血分,聚毒迫血妄行,致血溢於肌膚而發斑。

紫癜性腎炎的兩個發病機制介。

1、過敏性紫癜是一種由免疫複合物介導的系統性小血管炎,紫癜性腎炎也屬免疫複合物性腎炎,其發病主要透過體液免疫,但也涉及細胞免疫,一些細胞因子和炎症介質,凝血機制均參與本病發病。

2、本病發病有種族傾向,有一些研究提示本病與遺傳有一定關係。

紫癜性腎炎腎外症狀介。

1、皮疹:為本病首發和主要臨床表現,表現發生在四肢遠端、臀部及下腹部,多對稱性分佈,稍高於面板表面,可有癢感,1~2周後逐漸消退,常可分批出現。從紫癜到腎臟損害間隔時間少於2周。

2、關節症狀:是本病常見症狀,特點為多發性、非遊走性,多發於踝關節的關節痛。

3、胃腸道症狀:常可見到,主要表現為腹痛,腹部不適以及腹瀉。常見部位為臍和下腹部。腹痛有時可表現為陣發性腸絞痛。

4、其他: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及神經系統受累如頭痛、抽搐和行為異常等。

關於紫癜性腎炎的發病原因和症狀,在看了上述內容的介紹後,您現在應該清楚了吧,關於上述內容我們一定要重點閱讀,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當身體出現不適時,專家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腎病醫院檢查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