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預防的要點有哪些呢

肺癌疾病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疾病,很多人由於對於肺癌疾病的瞭解少,因此也不知道如何去做好肺癌疾病的預防措施。因此疾病產生了嚴重的後果,所以瞭解疾病的知識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預防疾病發病方法。

但是很多肺癌患者不知道這種疾病應該怎麼來進行護理才會使疾病康復的更快,其實很簡單隻要大家做到以下五點就行。

1、調配飲食,適當活動

病人久病後導致體質衰弱,熱量和蛋白質消耗較多,可透過補充飲食營養和水分來調理。肺癌患者每餐應適當配備富有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半流質飲食。

2、呼吸功能鍛鍊

對於施行過肺癌切除術的患者應儘早進行呼吸功能鍛鍊,做擴胸運動,同時深呼吸,透過擴胸動作增加通氣功能,做腹式呼吸,挺胸時深吸氣,收腹時深呼氣,改善胸腔的有效容量和呼吸功能。

3、注重心理護理

首先,病人自身應堅強面對疾病,樹立戰勝癌症的堅定信念,避免出現消極情緒。另一方面,患者的好友親屬應多給予鼓勵,家人要隨時觀察並與病人溝通思想,重視其心理活動,時時關心體貼安慰病人,要耐心傾聽病人的訴說。

4、隨訪觀察病情

患者接受治療後要定期去醫院複查,一般術後隔月進行一次胸部透視、肝臟B超檢查。以後隨著時間延長,逐漸延長複查的間隔時間。不要諱疾忌醫。

5、重視環境

病人住的房間要清潔優雅,周圍安靜,避免吵鬧。保持房間空氣新鮮,陽光充足,定時開窗換氣,避免直接吹風,防止受涼。根據溫度的變化情況,隨時增減衣被,室內溫度和溼度要適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