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型糖尿病小孩不吃飯怎麼辦

孩子出現口渴、繁渴、多飲,體重出現減輕,這樣子的症狀,應該注意要去檢查尿糖或者是血糖,有沒有糖尿病。當然要發生腹痛、噁心、嘔吐,像有這樣的症狀也要特別注意。那麼一型糖尿病小孩不吃飯怎麼辦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家長要為孩子平衡膳食。實際上,1型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必須透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2、家長要給孩子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穀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一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在安排一型糖尿病飲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4、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準。

5、炒菜宜用植物油,忌用動物油。植物油主要包括: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動物油主要包括: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燉等烹調方式。

綜上所述就是對一型糖尿病小孩不吃飯怎麼辦的介紹。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控制不好很容易引起併發症。因此幫助孩子按時監測血糖、正確使用胰島素,以穩定血糖很重要。為了糖尿病兒童的健康,家長需要學會計算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和熱量,以控制孩子從飲食中攝入的熱量,控制其對血糖水平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