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血管畸形怎麼治療

考慮腸道血管畸形情況,一般常見引起便血腹痛不適情況,可以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勞累,飲食清淡規律易消化吸收,忌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可以考慮當地正規三甲綜合性醫院就診檢檢視看,必要時可以考慮血管dsa造影檢檢視看。嚴重血管畸形可以手術治療。

常規治療包括輸血、輸液、保持水電解質平衡,胃腸道減壓,應用止血、抗生素藥物,有休克時則行抗休克治療。目前是可以採取手術來改善的,也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平時的飲食要以清淡、營養為主,不要接觸辛辣口味刺激性、油膩、生硬的食物的懾入。

內鏡下治療,對於內鏡可以到達的部位可以行內鏡下電凝、鐳射及注射硬化劑等治療。手術治療僅適用於內鏡下治療多次而無效的出血患者,以及危及生命的大量出血患者。應儘量避免盲目的手術治療,因術後再出血的發生率並未降。導管治療,是在血管造影發現病灶的基礎上,經導管灌注藥物(如垂體後葉素、特利加壓素、血凝酶或氨甲環酸等)及將明膠海綿剪成2mm左右的小塊與造影劑混合後經導管注入病變的供血動脈,以達到止血的效果,但有可能發生腸缺血、腸壞死等併發症,故對腸管的血管栓塞應持慎重態度。若是終末支血管,應禁忌栓塞治療。激素療法,近來有學者應用雌激素-孕酮治療腸道血管畸形並出血者,取得一定療效,其機制尚未完全明瞭。電鏡研究顯示,雌激素可恢復異常血管內皮細胞的完整性;另外,對微血管迴圈狀態及凝血機制也可能有一定的改善。

治療腸道血管畸形常用的西醫療法和中醫療法。腸道血管畸形應該吃什麼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