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淋巴瘤更青睞城裡人啊

現代都市,很多年輕人因為工作壓力大,日常飲食不注意而患病,其中不乏一些胃病、頸椎病等等。專家介紹,近幾年來,淋巴瘤的發生率越來越高,而這些患者中更傾向於“城裡人”,這究竟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淋巴瘤更青睞“城裡人”

雖然淋巴瘤發病的確切病因至今不明,但環境汙染加重,生活節奏加快等,都是導致淋巴瘤高發的原因之一,“辦公白領族”承受著巨大的工作壓力,還需經常加班,長時間處於電子輻射或射線環境,為了漂亮經常不當使用劣質染髮劑,或不慎使用了含苯或有機溶劑的化學藥品等,都有可能誘發淋巴瘤。

目前,淋巴瘤的發病率已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大約為10—11/10萬,已接近西方水平。據專家分析,淋巴瘤在發達地區的人群中發病率更高,這在一定程度上與現代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工作節奏日益加快,工作壓力過大,如果中青年人不能及時釋放心理壓力,就可能誘發疾病。

除了年輕人之外,其實淋巴瘤在各年齡階段都可能發病,其中不外乎兒童。很多醫院每年能接到30至40名淋巴瘤患兒。雖說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但和白血病一樣,可能與環境、病毒等有關。兒童也要注意勞逸結合,家庭裝潢應使用環保材料。

對於淋巴瘤患者的生存期,血液科專家說,由於淋巴瘤型別很多,不同的淋巴瘤生存期也不一樣,有的淋巴瘤可以維持較長生命,甚至還可治癒。

早期症狀“最會偽裝”由於惡性淋巴瘤表現比較隱匿,不易被察覺,因此也被稱為“最會偽裝”的疾病。淋巴瘤早期症狀與很多常見感冒等“小毛小病”非常類似,一些早期訊號特別值得重視。

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頸部、腋窩或腹股溝出現淋巴核無痛腫脹。如果在一個月內出現上半身淋巴結無疼痛腫大,渾身發冷、體溫不正常,體重下降、沒有胃口、沒有力氣、咳嗽、呼吸困難、面板髮癢、扁桃體腫大、頭疼等,需警惕患上淋巴瘤的可能性。

以上是關於淋巴瘤更青睞“城裡人”的簡單介紹,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工作事業固然重要,但也要在擁有健康的前提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