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什麼症狀

下肢靜脈曲張這疾病,目前,在我國十分的常見,隨著醫學的發展,這個疾病是可以治療的,所以得了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不要慌張,心情保持淡定,儘快去醫院進行檢查,和進行治療。嚴重的病人需要手術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的病因有很多種,天生的靜脈壁十分的薄弱,長期久戰或者久坐,這些都是高危的人群,病人腿上會出現像蚯蚓一樣的靜脈、全在腿上。

1、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早期會出現,感覺下肢很不舒服、十分的漲,感覺腿很沉重,感覺人十分的累,要是腿抬高了、病人感覺明顯好多了,到了中晚期,靜脈就會在腿上出現了,面板也會隨著而改變了,顏色會變的很深,色素會沉著,嚴重的病人還會出現潰爛、這時候要儘快就診。

2、下肢靜脈曲張這疾病會有遺傳,有家族遺傳史的、要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睡覺的時候可以把腿抬高,不要老是穿高跟鞋、可以自己按摩,可以每天晚上洗腳。適當的給自己按摩,有什麼不舒服去醫院就診。

3、長久走動的人、是高危的人群、要穿彈力襪、最好要買正宗的、買不正宗的、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提高發病率。不要長期的走動,定時檢查腿,手術的病人要保持敷料的乾燥,把腿抬起來。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下肢靜脈曲張這疾病的病人,平常要多喝水,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平常不要老是站立或者走動,可以抬高患肢、定期去醫院複查、平常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的通暢,心情的愉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