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做手術會有哪些後遺症

疝氣作為一種很常見的物理性疾病,該病的發病率一直都很高,尤其是對於兒童來說,如果在平時玩耍過程當中不注意小腹部的保護,就會很容易導致疝氣。很多家長在孩子患上疝氣之後都會帶患兒進行手術,殊不知,疝氣手術會引發多種後遺症。

手術治療疝氣的後遺症。

1、五歲以前的小兒,由於生理因素決定,各部位的組織還沒有形成有效的防禦纖維,各器官正處於稚嫩階段。這一階段作為手術受體,各組織器官極易受到手術的機械性損傷。由於疝氣手術特定的解剖位置,手術過程中難免對睪丸、精索、輸精管等進行牽拉縫合,而對於小兒患者的這一生理階段,這部分器官最容易受到損傷,繼而影響患兒生殖系統的生長和發育,造成不育症。

2、小兒疝手術的另一大難點是手術的麻醉關。由於小兒不配合手術的原因,術前常須全身麻醉,但是,小兒對麻醉藥品的敏感程度存在有很大的個體差異。實際操作不易掌握。麻醉過深,不僅會加大手術的意外風險機率,而且會對小兒的中樞神經造成損傷,造成智力發育障礙。如果麻醉過淺,手術術野不能得到充分鬆弛,影響手術質量,容易造成手術合併症,同時也加大了疝氣復發的機率。

3、小兒疝氣手術後,由於自制能力差,常因疼痛大鬧大叫,使手術創面受到腹內壓的衝擊,極易引起創面重新撕裂,造成切口復發疝。另外小兒肉芽組織生長旺盛,手術瘢痕較大,不僅影響美觀,而且瘢痕形成的張力也是引發疝復發的重要因素。因此小兒疝氣患者儘量避免手術治療,儘可能選擇正規的中藥疝氣袋進行小兒疝氣的治療。

從本文的介紹之中我們可以看出,透過手術方式來治療小兒疝氣會很容易帶來多種後遺症,因此,專家建議患兒家長一定要積極帶疝氣患兒接受非手術治療方式,另外,平時要看護好患兒,要禁止患兒進行過於激烈的體育活動,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