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介紹胰腺炎的非手術治療方法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你瞭解急性胰腺炎的非手術治療方法嗎?急性胰腺炎的非手術療法合理應用則大部分急性水腫型胰腺炎可以治療,同時也為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做了較好的術前準備,非手術療法包括:防治休克,改善微迴圈、解痙、止痛,抑制胰酶分泌,抗感染,營養支援,預防併發症的發生,加強重症監護的一些措施等。急性胰腺炎非手術治療主要措施如下:一、抗休克。

1、補充血容量改善微迴圈。

2、解痙、止痛、維持電解質、酸鹼平衡。

二、控制炎症發展。

1、抑制胰液分泌。

禁食、鼻胃管減壓。

2、低分子右旋糖酐。

3、加壓素。

四、支援及監護。

1、監護及肺、腎的保護。

2、營養支援。

發作前多有暴飲暴食或膽道疾病史,常出現休克症狀如蒼白、冷汗,中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發熱。部分病例有上腹輕度壓痛晚期慢性胰腺炎因脂肪瀉可有營養不良的表現若急性發作,則可出現中至重度的上腹壓痛。

生活飲食規律,忌暴飲暴食,預防腸道蛔蟲,及時治療膽道結石,控制糖尿病。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憂思鬱怒等不良的精神刺激。

急性胰腺炎的非手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透過以上的資料介紹,相信患者們瞭解了非手術治療胰腺炎的方法了吧,希望朋友們在生活中有胰腺炎的症狀時,要及時的去醫院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