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症篩查是抽血就可以了麼

篩查透過抽血進行檢查,但必須對幾個其他幾個指標進行評價。例如,早期的下采樣,在抽血的同時,評價胎兒頸部的透明帶的厚度。中期的唐氏篩查,除了採血之外,還與孕婦的妊娠周、年齡、體重相關,進行風險評價。但是,這位唐氏採血不需要飢餓。這是因為,與空腹時是否對檢查結果沒有影響無關,是與此相關的專案。

採血檢查,是空腹靜脈血檢查,主要透過採血檢查胎兒的甲基蛋白、遊離雌二醇和人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濃度,同時結合孕婦的年齡、體重及孕周判斷唐氏兒的危險係數。在進食或喝水之後檢查時,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甲胎蛋白和遊離雌二醇的濃度,因此通常以絕對空腹採血。而且妊娠4個月後必須進行檢查。

對於下降症,不能排除明確的超聲波指標。但是,一些指標可能是胎兒急症,例如股骨短、單臍動脈、腸畸形、先天性心臟病等。但是,如果沒有這些跡象,則不意味著孩子不是唐氏病的患兒,因此不能絕對排除下降症患兒的可能性。

血清篩選是檢查從孕婦採集的血液,是所謂的下降篩選。篩選的最佳時間是從妊娠15周開始20周,透過篩選可以判斷胎兒是否有下降綜合症的風險,即使篩選結果為高風險,也不緊張,只要不代表胎兒就不一定是健康的,需要更明確地進行診斷。建議孕婦在妊娠期間保持良好的心態,定期進行各項常規檢查,隨時掌握胎兒的發育狀況。

唐氏綜合徵是唐氏綜合徵的出生前篩選檢查。下降的風險程度可以透過孕婦的血液檢查來判斷。如果危險低於1:270,則危險性較低,胎兒發生唐氏發病的機會不到1%,超過1:270則危險性高,還應該進行羊膜穿刺或絨毛檢查。在下降篩選檢查的期間,34歲以下的孕婦,一般是妊娠15-20周內檢查,最佳時間為16-18周內進行。另一方面,年齡超過34歲的高齡孕婦、家族有唐無血癥患者、或已經生了唐氏的女性,必須直接進行羊膜穿刺或絨毛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