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能活多久

紅斑狼瘡能活多久呢每一個紅斑狼瘡患者最關心的問題,尤其是病情到了晚期的紅斑狼瘡患者,更加關注於這個問題。那到底紅斑狼瘡能活多久呢不妨聽一聽專家的介紹。

紅斑性狼瘡:紅斑狼瘡好發於生育年齡的婦女,主要為女性發病,臨床上最常見的是盤狀紅斑性狼瘡和系統性紅斑狼瘡,其他較少見的還有深在性紅斑狼瘡、亞急性面板型紅斑狼瘡、藥物誘發狼瘡樣綜合症和新生兒紅斑狼瘡。近年來認為紅斑狼瘡為一病譜性疾病,侷限性的盤狀紅斑性狼瘡和多器官受累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為其二極端型別,中間有亞急性面板型紅斑狼瘡和深部紅斑狼瘡等。

專家說:這個問題不是一個時間段就能代表的。人的體質、免疫力等其他方面各不相同,在臨床上紅斑狼瘡發病症狀也表現不一,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患者的飲食、作息、活動、環境等各方面不盡相同,很難找到兩個相近的病例做比較。紅斑狼瘡患者其實不必過於擔心這個問題,總的來說,雖然紅斑狼瘡是一種對患者生命極為威脅的疾病,但這也並不意味著紅斑狼瘡無藥可治。

在60年代以前,紅斑狼瘡患者兩年的死亡率高達50百分之,在那是可以說是患上紅斑狼瘡就等於患上癌症。但是,隨著社會醫療水平不斷髮展和提高,人們對紅斑狼瘡越來越多的認識,紅斑狼瘡也不再是患者的催命符了。現如今,紅斑狼瘡患者5年的存活率達到了93.5百分之,30年的存活率為70百分之,還有一部分患者已經達到了50年以上。而且,而近些年來這些數字分別提高到。

透過上述中資料我們可以看出:紅斑狼瘡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隨著現代免疫學的發展,免疫檢測手段的日益完善和提高,醫生對本病有關知識瞭解越來越深刻,早期確診率不斷提高,而且醫生對於紅斑狼瘡的認識也不斷加深,治療經驗也得到不斷的積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