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痘痘好了留下黑印子怎麼辦

現在很多人都會面臨痘痘肌膚的問題,而引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時候深度清潔,亂用產品,內分泌失調等都會造成臉上增加痘痘,而且臉上起痘痘之後不可以亂用產品,更是不可以用手去擠痘痘,這樣會造成痘印問題。 緩解痘印的方法有:

1、用按摩法去除痘印,選擇按摩可以促進面部面板的血液迴圈,增強面板的修復能力。方法:先在臉上塗抹一些具有修復功能的護膚品,然後用手掌的根部輕揉疤痕處,每天揉3次,每次大約揉10分鐘。堅持按摩兩週左右,疤痕就可變淡甚至消滅。

2、食療去痘印,痘印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肌膚的癒合能力差造成的。所以要多吃含維生素c、維生素a的蔬菜水果等等。平常要多注意營養的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已經含有豐富蛋白質類的食物,提高人體的抵抗力。

3、塗抹維生素,維生素具有高效的抗氧化性,經常塗抹可刺激面板細胞的活力,增強彈性,促進傷口癒合,但是維生素E的養分過高,不建議使用量過多,也不建議大範圍的塗抹,以防長痘和粉刺。

在生活中想要擁有好的肌膚狀態,保養好自己的身體是很重要的,所以要多多注意飲食方面,保持自己有著好的心態,擁有好的心情。同時面對臉上痘痘好了留下黑印子怎麼辦也不用煩惱,可以按照以上方法進行調節,讓自己的肌膚狀態更好。

大多數痘痘都會留下痘印(痘痕)痘印重在預防,痘痘要儘早治療以防留下永久性斑痕。黑色痘印的產生,是由於痘痘消去後,黑色素的沉澱。黑色痘印,會隨著時間而慢慢變淡消失,一般需要兩三個月的時間。越早治療,越不易留下痘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