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膝內翻

膝內翻也就是O型腿,腿型不好看,直接影響到了身材和氣質,而且還容易引起疾病的出現,比如關節炎、關節錯位或者關節疼痛等等,建議及早的糾正,採用物理治療是有效果的,還需要諮詢醫生的意見去選擇適合的方案,為自己的身材和腿型著想,努力配合治療。

通常膝內翻的人身材也不會太好,大多都是梨形身材,也就是下半身較胖,腿部較粗。很多人會覺得是腿胖所以才會讓膝蓋內翻,其實恰恰相反,因為長期膝內翻使腿部骨骼外擴變型,導致脂肪產生了堆積和浮腫,因此會讓大腿顯的又粗又壯。那麼什麼是膝內翻?
膝內翻,就是大家常說的O型腿、羅圈腿。相比較正常腿型,膝內翻會嚴重影響美觀,特別是對女性而言,即使再好看的短褲、短裙,如果自己是O型腿,穿上都會大大降低美感。因此如果自己是膝內翻腿型要儘早矯正,矯正後整個人的氣質也會跟著提升很多。
膝內翻是醫學上臨床叫法,一般普通人稱這種腿型為O型腿,具體表現為兩腿垂直站立的時候,兩腳並起腳踝相碰,但是膝蓋卻不能相互觸碰靠攏,從外觀察兩腿中間呈字母“O”型,因此才有O型腿一說。
膝內翻其實是一種腿部畸形,或者說病變,多是由於脛骨出現了異常導致,膝內翻不只會使腿部變形影響美感,嚴重者會影響走路,導致行走障礙。如果膝內翻長時間不予以矯正,任由發展下去會使膝蓋側面的韌帶出現鬆弛、退化等情況,繼而會引起關節炎、關節錯位或者關節疼痛等關節疾病。
1、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方法很多,包括運動、矯正帶、矯正器等等。物理治療適用於非骨骼原因導致的膝內翻,比如軟組織失衡引起,此種膝內翻就可以採用物理治療,在膝蓋處透過各種方法使軟組織恢復平衡,達到矯正目的。物理療法痛苦小、費用低,但是此方法見效慢,因此需要長期堅持治療。
2、手術治療
如果是由於骨骼變形、外擴導致的膝內翻,常規的物理療法基本無效,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手術進行矯正。膝內翻手術是透過截骨之後在腿部固定支架的方式幫助膝蓋正型,從而徹底改善膝內翻的腿型,膝內翻手術屬於微創手術,因此並不會對患者造成很大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