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的危害有多大

對於脊髓損傷的危害,一定要得到大家的重視,因為脊髓損傷的危害所導致的傷害非常嚴重,為了能夠幫助大家擺脫各種各樣的麻煩和危害,大家除了要提早了解這種危害,更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將疾病治癒才是最大的保障。

脊髓損傷的危害。

1、脊髓休克,是各種型別脊髓損傷的必有成分,表現為損傷平面以下感覺、運動、反射和內臟功能障礙。傷後數小時即可開始恢復,數日至數週後即可完全或大部分恢復。

2、脊髓損傷,可為脊髓受壓或脊髓實質性破壞,早期呈弛緩性癱瘓,損傷平面以下肌張力消失或減低。對脊髓不完全性損傷者,及時解除壓迫後,脊髓功能可部分或全部恢復。但若壓迫過久或損傷過重,造成脊髓缺血、缺氧,發生出血壞死或脊髓橫斷,則在脊髓休克消失後損傷平面以下轉為痙攣性癱瘓,健反射亢進,病理反射陽性。損傷平面以下面板無出汗功能,在氣溫較高時患者常出現高熱。

3、馬尾損傷,腰,以下骨折脫位可引起馬尾損傷,但完全斷裂者少見。損傷平面以下感覺、運動、反射消失,膀朧無張力。若馬尾神經未完全斷裂,經過神經再生,可完全或大部分恢復功能。

4、脊髓和神經根損傷,至腰,之間骨折脫位,可導致脊髓損傷,但神經根完整或脊髓損傷合併部分神經根損傷或脊髓和全部神經根損傷三種情況,脊髓橫斷後,功能不能恢復,神經根若損傷不重,經過神經再生,可恢復功能。

脊髓損傷可造成終生殘疾,很多人因此而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人照料,並且可由此而產生許多合併症。例如長期臥床,區域性面板受壓產生的褥瘡,由於小便失禁造成的泌尿系感染,長期不站立引起的骨質疏鬆以至骨折,骨關節長期不運動引起的攣縮固定、肌肉萎縮,以及脊髓神經破壞導致的痙攣和疼痛、髖關節膝關節周圍的異位骨化、下肢靜脈血栓等等。

上述嚴重後果都會造成病人極大的心理創傷,導致心理失衡,悲觀、失望、焦慮、憂鬱均有可能產生,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傷害。有效的治療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些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